男子半夜心臟病發 靠特斯拉「全自駕」直奔20公里送院檢回一命

美國自動車特斯拉(Tesla)4月1日為美國所有的特斯拉電動車「解鎖」全自動駕駛(FSD)功能,恰巧日前一名維珍尼亞州電影製作人半夜心臟病發,命懸一線,他坐上特斯拉,由全自動駕駛功能載着他直奔20公里,趕到醫院急,檢回一命。

該幸運兒名富蘭克林(MaxPaul Franklin),是名車發燒友,家中擁有多部豪華房車,日前他在社交媒體X發文,分享自己的「瘋狂真實故事」。據富蘭克林稱,4月2日凌晨2時,他發現自己嚴重脫水,並且由於胰島素幫浦故障,血糖值高達 670(正常成人飯前血糖正常數值為70至99),情勢危急,他馬上登上他的特斯拉 Model Y 座駕,然後啟用全自動駕駛功能,「結果令我感到驚訝,在沒有任何干預的情況下,這輛車熟練地從我家行駛了 13 英里(約20.8公里),到達醫院急症室,並在到達後自動停車,讓我立即就醫」。

 

馬斯克在聽聞富蘭克林的故事後,在帖文下留言回應。路透社
馬斯克在聽聞富蘭克林的故事後,在帖文下留言回應。路透社

 

經過檢查,富蘭克林證實是心臟病發作,經過留醫後目前已出院。他大讚特斯拉的全自駕功能救了他一命,「身為保時捷、賓士、寶馬、極品和凱迪拉克等豪華車的擁有者,我可以毫不含糊地宣稱,特斯拉是當今汽車創新的巔峰之作」。

他更形容,特斯拉是汽車界的iPhone,「從傳統車輛到全自動駕駛功能的飛躍,就像從普通電話升級到智慧型手機一樣」。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則在富蘭克林的貼文下留言:「很高興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功能可以提供幫助,還有你感覺很好!」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