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一周」 活士揮出生涯最高桿

活士脫帽向觀眾們表達敬意。路透社

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老虎」活士完賽時創造了一項不想要的紀錄:打出了30年職業生涯最高的72洞桿數304桿(73-72-82-77),高於標準桿16桿。儘管在晉級選手中名列最後一位(第60名),不過他仍說「這是美好一周」。

活士14日繼續艱難前行,在2號洞抓到本輪唯一一個小鳥,在3號洞和6號洞出現兩個柏忌失誤,5號洞吞下三柏忌,以+4轉場,後9洞在15號洞再吞柏忌,以77桿、+5結束比賽。

連續24次在大師賽獲得晉級,是「老虎」本屆賽事留給高爾夫世界的新紀錄。他之前的最高桿數是2015年紀念高球賽302桿,另一次在美國大師賽上沒有突破300桿則需回溯到兩年前,當時打出78-78,交出301桿。

「這是美好的一周。」總體而言,他對於自己的表現不能說不滿意。「來到這\xf9堙A相當長時間沒有打完整的賽事,星期四和星期五是很好的搏鬥,」活士說,「十分不幸,星期六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48歲的活士仍在處理各種手術帶來的巨大影響,這限制了他在美巡賽上的競賽時間。在美國大師賽之前,他只打了24個洞的比賽。當18號洞劈桿打到洞口成功保帕時,觀眾給予活士巨大歡呼。穿著傳統的星期天紅,活士垂帽表達敬意。

活士表示將準備另外三場大滿貫,包括5月份的美國PGA錦標賽、6月的美國公開賽和7月的英國公開賽,「我要繼續舉重,繼續運動,繼續讓身體動著,繼續強壯起來,繼續進步,」活士說,「希望練習環節可以不斷增長。」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