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暴雨成災引發洪水 至少33人死亡 27人受傷

阿富汗暴雨成災,國內多個省份出現洪水,至今造成至少33人死亡,約27人受傷。當局警告暴雨將在未來數日持續。

阿富汗災害管理部門稱,連續三天的暴雨和山洪已造成至少 33 人死亡。部門發言人薩耶克週日表示:「從週五開始,由於降雨引發了山洪爆發,造成了巨大的人員和經濟損失。初步資訊顯示,在洪水中已有33人喪生、27人受傷。」薩耶克表示,大多數傷亡是由於屋頂倒塌造成的,洪水令約 600 棟房屋受損。

阿富汗國內34 個省份中,有 20 個省份遭受暴雨襲擊。薩耶克表示,西法拉、赫拉特、南部札布爾和坎大哈是受災最嚴重的省份。當局警告稱,未來幾天阿富汗大部分省份預計將出現更多降雨。

從網上的片段可見,暴雨在當地引發洪水,有汽車被洪水圍困,車上的人被迫爬到車頂待救。

有人被洪水圍困。網上片段截圖
有人被洪水圍困。網上片段截圖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