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契奇膺得分王 福克斯奪搶斷王

隨著常規賽落幕,得分、籃板、助攻、蓋帽、搶斷、三分、命中率等各項數據王也正式出爐。

獨行俠的東契奇以場均33.9分榮膺得分王,這也是他職業生涯單賽季場均得分新高。1月對戰老鷹一役,東契奇轟下73分,創個人生涯單場得分紀錄,而73分也是現役球員的單場最高分。本賽季,東契奇一共出戰70場比賽,一場得分70+,兩場得分50+,13場得分40+,50場得分30+。

儘管76人中鋒恩比德場均拿到34.7分,但他只出戰了39場比賽,不符合官方排名最低要求。

國王的薩博尼斯以場均13.7個籃板,蟬聯賽季籃板王。本賽季,他打滿82場,30場比賽搶到至少15個籃板,8場比賽至少搶到20個籃板。1月29日對灰熊一戰,他搶下26個籃板,創個人生涯新高。

步行者的哈利伯頓以場均10.9次助攻成為聯盟助攻王。本賽季,他出戰69場,47場比賽至少10次助攻,11場比賽至少15次助攻,2023年12月30日VS尼克斯,哈利伯頓送出23次助攻,創個人生涯新高。

馬刺狀元文班亞馬以場均3.6次蓋帽,遙遙領先,排名第一。這位法國球員出戰71場,其中24場至少送出5次蓋帽,2月12日面對速龍,單場就貢獻了10次蓋帽。

國王的福克斯以場均2.0次搶斷,首次成為搶斷王。值得一提的是,收官戰前領跑榜單的還是雷霆的亞歷山大,但最後一場比賽,亞歷山大只打了15分鐘,全場0搶斷,而福克斯出戰25分鐘卻高效完成3次搶斷。福克斯最終本賽季出戰74場,累計搶斷150次,場均2.03次搶斷,而亞歷山大則出戰75場,累計搶斷150次,場均2.00次搶斷。福克斯絕殺亞歷山大,得到搶斷王。本賽季,福克斯有5場比賽至少完成5次搶斷。

三分王毫無懸念歸屬於勇士的庫里,他本賽季三分球876投357中,命中率40.8%,為其生涯第5次單賽季三分命中數突破300大關。本賽季,庫里出戰74場,在兩場比賽至少命中10記三分。

獨行俠的加福德以72.5%稱霸命中率,為獨一檔的存在,排第二位的是戈貝爾(66.1%)。加盟獨行俠後,加福德和東契奇產生了良好的化學反應。本賽季,加福德出戰74場,其中15場比賽命中率是100%,他在賽季期間還一度連中33球,差點打破張伯倫連中35球的紀錄。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