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掃描解構對比蘋果與Meta眼罩

Vision Pro內部的精密零件。Lumafield

/c3 圖為Meta Quest Pro(上)和Meta Quest 3(下)的內部結構。Lumafield

工業CT掃描儀公司Lumafield發布圖像視頻,以新的非破壞性拆解方法,展示出蘋果混合實鏡(MR)Vision Pro眼罩內部的驚人細節,包括攝影機、感測器和其他技術的精密工程,還與Meta的同類型眼罩 Quest 3和Meta Quest Pro展開對比。

Lumafield指出,「這次探索的重點並非進行一對一的比較或產品評論,反之我們是在解析蘋果與Meta之間截然不同的設計理念和市場策略,如何透過硬體工程展現出來。」

Lumafield指出,掃描結果揭示,Apple Vision Pro是一款以設計為先的產品,內部的所有部件都是傾斜設計,以充分利用內部空間,而不影響磨砂鋁框架和層壓玻璃前板的外部輪廓。

相比之下,Meta的眼罩展示一套不同的優先考慮因素,針對不同的目標市場,Lumafield形容其設計理念歸結為注重使用便利性,以更實惠的價格來推動普及。

同樣地,Vision Pro採用了透過微型風扇實現的緊湊主動冷卻解決方案,而Meta Quest 3則簡化地使用一個風扇。

Lumafield的結論是,Meta的兩款頭戴式裝置展示驚人的經濟性,使用盡量少的材料來提供盡量多的功能,其「節儉建構」在同類產品中提供最佳的價值。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