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開箱Humane AI Pin劣評如潮

Humane AI Pin推出,不同科技媒體開箱實測,評價普遍負面。Humane

新創公司Humane去年11月亮相以來讓人引頸翹望的人工智能(AI)穿戴式裝置AI Pin周四(11日)正式開售,各大媒體馬上開箱體驗,但大部份評價都認為雖然它是獨特新奇,但反應緩慢、功能缺乏和無法正常運作。

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指出,可以別在胸前、內建麥克風和相機的AI Pin售價高達699元,與一部中階手機價錢相若,加上月費24元才能享有無限通話、簡訊和數據。目前僅限於T-Mobile,但Humane承諾將提供更多海外電訊業者,例如韓國SK電訊和日本軟銀。

裝置運行自家作業系統Cosmos。Humane承諾,一些AI工作會在裝置內運行,但更多處理將透過雲端進行。

但有別於智能手機,用家需要按住按鈕跟它對話。

AI Pin理應在用家問它問題時了解周遭環境情況。Humane也聲稱,AI Pin可以通話、傳送簡訊、拍照以訂閱播放音樂。它還有小型投影機,將圖像投影在手掌上。

但不少媒體開箱後都惡評如潮。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稱,雖然仍看好穿戴式AI技術,但認為目前不是入手Humane AI Pin的時候。該網站發現它回應很慢,花10秒才能回答天氣問題或發送簡單訊息,又經常誤導用家,也缺乏查閱電郵等AI Pin這類裝置該有的功能。

網站Wired也憂慮這個AI聊天機器人對議題說謊,例如加州高果糖玉糖漿禁令,又把泰國一座廟宇誤以為在柬埔寨。不少記者和研究人員都注意到,這個AI不僅說謊,但極其充滿信心。

曾任蘋果設計師的Humane聯合創辦人邦焦爾諾(Bethany Borgiorno)回應The Verge表示,該公司正在著手軟件更新,預料今夏推出,將加入計時器、存取日曆等功能。

該公司最近才經歷一波裁員,令外界擔心新裝置未必會有當初承諾的所有功能。Gizmodo認為,Humane當初應該延後發布AI Pin,直到裝置滿足當初承諾為止,現在就不會招致不少惡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