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帝文律師樓精辦各種意外及醫療事故案件

不管你採取了多少預防措施,意外都時有發生:有人在樓梯滑倒或絆倒。無人會預料到受傷,但醫生賬單,損失工資和情感上的損失仍需要處理。過失在法律的定義是:人為意外,即使沒有造成傷害,都會被追究責任。但如何證明原因?或者多過一個人需要負責?這些複雜的法律問題,通常需要律師或法院來回答;法律諮詢是幫助你解開疏忽謎題的最佳途徑。

在法庭上被證明的疏忽,一般基於四大要素:責任、違反責任、起因和損失,這些都是最佳元素去判斷疏忽的索賠。例如一宗小車禍,司機因拿起電話,無意中突然轉向到另一條行車線,碰到另一輛車。在這個例子中,肇事司機有責任安全駕駛車輛;他因拿起電話和突然轉向是違反責任;他沒有注意道路情況而造成危害是起因,最終造成另一輛車嚴重受損是損失。如果受害司機利用這四大要素提出起訴,肇事司機就要為這個疏忽負上責任。如果司機沒有合理的維護而釀成意外,司機違反責任而可能要負上責任。責任,也就是說,肇事司機要為自己所造成的傷害負上法律的責任。

史帝文律師樓的張向榮律師表示,當然,疏忽遠遠不及車禍而產生的索賠。這是眾多個人傷害訴訟案件中的一個責任基礎,包括滑倒和專業疏忽行為,如醫療和法律的失誤。如果你認為可能因為別人的疏忽而受到傷害,請盡快跟你的律師聯絡,以確定最好的行動。大多數的個案都有提出訴訟的時間限制。你的律師會幫你解決相關問題並開始收集有關文件及證據。

誰的過失?

由於疏忽而導致意外事故,決定是誰的過失總是不明確的。如果你在走路時只顧看手機,沒有注意路面情況而滑倒受傷,你顯然在受傷過程中有一定的責任,但可能又不是完全是你的錯。因為如果有人在清理道路時疏忽,沒有徹底清理路上的冰塊,那個人也可能需要承擔一些責任。

法院如何裁決?

傳統做法是有一個共同過失的體制。在這個體制下,如果被告作出了賠償,原告就沒有任何損失。為了避免這個體制只得有或無的結果,很多國家改用了混合過失的體制。在這個體制下,陪審團會根據各方的責任而分配他們之間的賠償,被告只需支付因他的疏忽而造成損害的賠償。在混合過失的體制存在一些差異,理論上原告無論有多大的疏忽,仍然可以追討賠償;然而,在修訂後或50%的體系中,原告必須負責一半或以下的責任。找你的律師幫助你確定你的位置在那一個體制。

史帝文律師樓,擁有30多年的專業經驗,策略周詳,精辦疏忽事故,意外事故,醫療事故,意外致死等訴訟。誠意為華人僑胞服務,專業團隊精通多國語言,包括英語,國語,廣東話等,提供免費諮詢及歡迎預約面談,曼哈頓辦事處地址:曼哈頓1261百老匯1100室,預約電話︰212-481-5275,布碌崙及法拉盛辦事處,預約電話:718-423-0448。

紐約訊

史帝文律師及張向榮律師。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