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型軌道衛星 寬頻通訊更快捷

Astranis研發新一代通訊衛星,從太空提供寬頻服務。Astranis

Astranis揭開了新一代通訊衛星的神秘面紗,將從地球靜止軌道(GEO)向地面上的客戶提供寬頻服務,但速度比任何通訊衛星更快,並且體積更小。該公司相信,軌道通訊的未來不僅在於更高的軌道,而且在於政府和商業等客戶都可能擁有自己的私人衛星網絡。

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這款名為Omega的新型衛星,將在民用和軍用Ka波段,提供每秒約50 GB的頻寬,可見這是一種雙重用途的技術。

Astranis在高軌道上建造和營運相對較小的寬頻衛星,並將該通訊能力賣給電信和互聯網服務提供商。該公司已與墨西哥、菲律賓、阿拉斯加和東南亞等地供應商簽訂合約,提供服務。

這家初創公司專注研發體積比較小的地球靜止軌道衛星,通常這類衛星體積很大,因此易於遭到追蹤和潛在攻擊。Astranis的執行長格德馬克(John Gedmark)就此指出「我們需要轉向更具彈性的架構,不再成為明顯的攻擊目標!」

基於Astranis軟體定義的無線電,Omega得以增加頻寬,部署效率也變得更高。上一代產品發出一組相關波束,宛似聚光燈,Omega更像是一個大型LED陣列,可以在更大的範圍提供均勻的訊號。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