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訪亞州批墮胎禁令 矛頭直指特朗普

亞州高院頒下嚴厲的墮胎禁令後,副總統賀錦麗隨即到訪該州,呼籲選民11月投票捍衛婦女的墮胎權,並形容罪魁禍首就是特朗普。 美聯社

本報訊

副總統賀錦麗到訪亞利桑那,批評亞州最高法院頒布嚴苛墮胎禁令,意味著共和黨保守派希望繼續約束女性權利,前總統特朗普一旦11月再次當選,將使國家倒退到19世紀,女性只會面對更多禁令與苦難。

綜合CNN及Politico報道,賀錦麗12日在圖森(Tucson)出席競選活動,表示亞州最高法院頒布裁決後,標誌著墮胎權之爭已經進入「轉捩點」,更點名批評特朗普就是罪魁禍首,對方2016年首次競選時已經表明,會懲罰尋求墮胎的婦女。而聯邦最高法院2022年推翻「羅伊對韋德案」(Roe v. Wade)如同「地震」,這次亞州高院的裁決就是「最大的餘震」,特朗普如果再次入主白宮,禁令還會陸續有來,女性權益將不斷受到蠶食。賀錦麗形容,特朗普希望國家回到1800年,選民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