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擴大自助維修 加入正品二手零件

蘋果擴大自助維修,加入正品二手零件。蘋果

蘋果宣布擴大「自助維修計劃」,消費者和維修店很快可以使用正品的二手蘋果零件修理裝置,毋須訂購全新零件。

蘋果聲稱二手零件「現在受益於經過原廠校準所提供的全部功能和安全性,與全新正品蘋果零件一樣」。

自助維修計劃會涵蓋更多零件,包括電池、相機和Face ID感測器。除此之外,消費者和維修店從「自助服務維修店」訂購大部份零件時,毋須向蘋果提供序號,邏輯板(logic board)除外。

目前用家已經可查詢其iPhone手機是否曾經被維修,以及哪件零件被更換過。今秋起透過手機設定存取iPhone零件及服務紀錄的用戶,將可看到被更換的零件是新的還是從其他iPhone換下來的正品二手零件。

蘋果將直接在手機上使用「零件配對」流程,偵測被更換的零件是否正品,稱此舉對「維護隱私與安全是有必要的」。

備受歡迎的「啟用鎖定」(Activation Lock)功能也將延伸至iPhone零件,偵測失竊iPhone有否被拆解取出零件。這項由消費者和執法人員要求的功能,旨在阻止盜竊以及使用盜竊手機零件。若正被維修的手機偵測到被支援的零件取自於另一部啟動了「啟用鎖定」或「遺失模式」(Lost Mode)功能的iPhone,該件零件的校準功能將被限制。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