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視頻程式Google Vids 加入辦公套件

谷歌推出Google Vids,將視頻融入辦公工作程式之一。谷歌

谷歌將數據庫裡的Gemini稱為功能的集合。谷歌

谷歌與亞馬遜和微軟合作推出Arm處理器Axion。谷歌

谷歌2024年Cloud Next大會周二(9日)在拉斯維加斯開幕,直到周四(11日),意味將有大量各項服務的新雲端消息公布,包括谷歌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Gemini、AI、開發運維(DevOps)和安全。

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道,谷歌在大會開始首日就公布多項重大消息。第一項是Google Vids,將視頻加入成為辦公工作套件程式之一。利用AI協助客戶發展創意內容一直是谷歌想要做的事,因此引入一項AI視頻創作工具Google Vids,是Google Workspace最新功能。谷歌聲稱,用戶可以利用這項新工具與Docs和Sheets等其他Workspace工具製作視頻,將編輯、寫作和製作集於一身,也可在Google Vids裡即時與同事進行協調。

在多個Google Workspace新功能之中,語音提示可在旅途中啟動Gmail開啟AI驅動的「Help me write」功能。Gmail另一項功能包括一種立即將粗糙的電郵草稿變成一封更精確的電郵。

至於Sheets方面,當某些欄位出現改動時,用家可以發送自訂警報;與此同時,還有一些新範本使建立新試算表更容易。對於Doc愛好者來說,現在得到分頁的支援,這是一件好事,因為根據谷歌說法,用家可以「在單一文檔中整理資料,而非將多份文檔連接起來或在Drive裡尋找一遍」。

谷歌將數據庫裡的Gemini稱為功能的集合,「能夠簡化數據庫內各個方面」。在非專業術語來說,這是一套由AI驅動、針對Google Cloud客戶的開發人員專用工具,用於建立、監管和遷移應用程式數據庫。

Google Cloud與亞馬遜AWS和微軟Azure一起公布它首個客製化的Arm處理器Axion。它是基於Arm的Neoverse 2設計,谷歌透露,其Axion實例提供的性能比AWS和微軟等競爭對手的其他Arm實例高出30%,且與X86同類實例比較,性能提高了50%,能源效率更提高60%。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