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音樂生成平台升級 文字創建3分鐘音訊

Stable Audio 2.0允許用戶透過文字提示創建長達三分鐘的音訊。Stability

人工智能公司Stability AI剛推出Stable Audio 2.0,成為這個音樂生成平台的升級版本。該系統允許用戶透過文字提示創建長達三分鐘的音訊,相當於一首歌曲的長度,包括前奏、完整的和弦和結尾。

據科技媒體Engadget報道,三分鐘是巨大的進步。這個軟體的早期版本最長只能創建90秒鐘的歌曲。這個工具免費提供,可以透過該公司網站獲取並使用。

它主要透過文字提示運行,但也可以選擇上傳音訊剪輯。系統將分析剪輯並產生類似的內容。不過,所有上傳的音訊都必須沒有版權,以確保系統生成的內容合法,不侵犯版權。

壞消息是,這仍然是AI生成的音樂。作為一個談話主題和一個可能的未來象徵,這是很酷的東西;對於喜愛探索的人來說也很不錯,但僅此而已。起初歌曲聽起來可能很不錯,直到一些瑕疵開始出現,就變得有點毛骨悚然。

例如,該系統喜愛隨意添加人聲,但並非任何已知的人類語言。它可能根據AI生成圖像用的文本所形成的語言,聲音聽起來有點像真實的人聲,但有時聽起來像是通過外太空被濾過的的歌曲,十分詭異。科技媒體The Verge將這些聲音描述為「毫無靈魂並且怪異」,貼切地與鯨魚的聲音相提並論。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