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熱潮帶動 觀賞程式火爆

圖為The Eclipse App程式界面截圖。

周一日全食在全美多地掀起熱潮,一個為觀賞日全食而設計的程式The Eclipse App連日來在iOS和Android的下載次數迄今已達到14萬次,在程式商店中躍居榜首。

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道,這款程式提供觀賞日全食的完整經體,包括雲層覆蓋預報、可以看到日全食的精確位置資料以及用家所在位置的活動、公園和觀賞地點等。

該程式由獨立天文研究組織「行星學會」(The Planetary Society)與科技公司The Eclipse Company合作開發。該公司於2017年「全民瘋日食」(Great American Eclipse)期間創立,旨在幫助更多民眾見證當年的日全食。

去年10月14日發生日環食時,該學會和該公司首度推出一份方便用家的日環食地圖,讓民眾尋找理想觀賞位置。

今年2月在美加兩國推出的The Eclipse App,讓用家僅需繳付3元就能看到相關活動的直播,從而獲取收入。根據應用程式情報公司Appfigures資料,截至周一(8日),該程式約有9,800名付費用戶。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