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花縣總會館春節聯歡暨成立124週年慶會盛大舉行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 領僑處主任王一鳴 領事姚瑤親臨共賀禮

中領館官員、中華總會館總董與花縣總會館首長共同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中領館官員、僑界貴賓親臨祝賀,與花縣總會館首長、職員在慶會中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3月27日晚上六時,三藩市花縣總會館假座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暨成立124週年慶會。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領僑處主任王一鳴、領事姚瑤;中華總會館總董暨陽和總會館主席陳國慶、肇慶總會館主席張耀廷、岡州總會館主席張逢濯、人和總會館主席蔣澤棉,以及合和總會館、三邑總會館、美洲秉公總堂、美西三益總公所、南加州花縣同鄉會、旅美花中校友會首長暨僑界嘉賓光臨盛會,場面熱鬧喜慶,歡樂滿堂。主席江冠洲;副主席劉慶潮、江煦輝;顧問江志偉;監察長江浩培、福利部長江鎮發;中文書記江國華、英文書記劉炳祥;婦女部部長劉慶潮夫人、中文書記江杏和;財政江浩培夫人暨各科職員、邑僑鄉親出席聯歡,中文書記江國華主持慶會秩序。

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歡騰躍舞,呈送吉祥,正副主席為新獅點睛,簪花掛紅,為慶會拉開序幕。

主席江冠洲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花縣總會館感謝中領館官員及各僑界、花縣鄉親撥冗光臨,出席花縣會館成立124週年暨春節聯歡晚宴,藉此與各界友好歡樂相聚,暢敘情誼。他表示花縣總會館創立於1900年,成立至今124週年,創會宗旨為鄉親提供聯繫聚集之所及交流信息之地,會員眾多。近年來,總會館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為會務發展出謀劃策,特別是今年春節聯歡晚宴能順利舉行,有賴於前輩職員鄉親及年輕一代會員團結合作,奉獻心力。主席江冠洲提及總會館人才眾多,包括醫生、工程師、律師、會計師等,在各行業及主流社會作出積極貢獻。他期盼在新的一年里與繼續各界和諧合作,攜手創造一個和諧繁榮僑社。

中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致詞,他表示很高興出席花具總會館春節聯歡慶會,我謹代表中領館向花縣鄉親們致以誠摯祝賀,祝大家龍年大吉,闔家家幸福,吉祥如意。花縣總會館歷史悠久,秉持「親仁善鄰,樂業敬群,發展會務,造福鄉梓」的宗旨,多年來為繁榮僑社經濟、謀求僑胞權益、支持祖(籍)國建設、弘揚中華文化做出積極貢獻。剛剛過去的全國「兩會」 和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讓國際社會看到一個穩健前行、開拓創新、開放自信、凝心聚力的中國。中國經濟回升向好的態勢持續鞏固增強,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加快成長壯大。就在昨天,習近平主席在京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他指出,中國的改革不會停頓、開放不會止步。中國正在謀劃和實施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持續建設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問。中國市場不可替代,中國機遇不能錯過,我們歡迎更多朋友繼續投資中國、深耕中國、贏在中國。今年是中美建交 45 周年,45 年來,中美關系歷經風雨,總體向前發展。這幾年,中美關系經歷了不少波折,也遭遇過嚴峻挑戰,只要雙方都把對方視為伙伴,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系就會好起來。這個月底,中美直航即將增加到每周100 班,大家回國後,各種支付方式將更加便利,我們期待廣大僑胞和各界朋友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互利合作,為中美友好發展添磚加瓦。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陽和總會館主席陳國慶致詞,他表示很高興以中華總會館總董及陽和會館主席的身份參加花縣總會館春宴,首先要感謝花縣總會館的邀請。花縣總會館是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大會館,會員眾多,但大部份居住南加州。雖然它不是中華總會館直系下的僑團組織,但它的會員來源,社團規模和活動對象與我們傳統僑團都非常相似。如每年都舉辦的春秋二祭,周年慶會,頒發獎學金等活動,深得會員們的支持和參與,對聯系僑梓感情,發揚中華文化起著積極的作用。花縣會館同仁熱心公益,為善不甘後人,對社區醫院、學校,以及賑災籌款樂助善款。無論中華會館也好,花縣會館也好,大家的創會宗旨都是以服務華人梓里為目的,只要我們能站在一起為爭取最大的權益作出努力,我們的政治力量是不容忽視。希望各會館社團能秉棄岐見,在選擇政要和決定公共政策的時候,團結一致,並發揮各自優勢,利用手中選票來建立我們華人的政治力量。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龍馬精神。中美兩國關係繼續向前發展,海峽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三藩市十一區市參事候選人陳小焱致詞呼籲華人要團結齊心,在社區發聲,努力為華人爭取權益,謀取更大的福祉,並期待大家全力支持,為自己參選投下寶貴的一票。

副主席江煦輝介紹嘉賓及職員;副主席劉慶潮致答謝詞;陳惠妹女士、監察江永洪共同主持文娛節目;花縣總會館準備豐富的禮品用作抽獎,嘉賓鄉親喜獲獎品,笑逐顏開,聯歡慶會在舞動的旋律和歡樂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