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更新政策 AI生成內容加標籤

Meta宣布更新其人工智能(AI)生成內容的政策,從5月起開始加上「由AI生成」(Made with AI)標籤,政策將適用於Instagram、臉書和Threads。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道,Meta承認目前政策「太狹窄」,因此將開始對更多由AI生成的影片、音訊和圖像加上標籤。當用戶披露使用AI工具,或Meta偵測到「業界標準的AI圖像指標」時,就會加上標籤。

改動是根據Meta監督委員會的建議和意見而作出。舊政策禁止使用AI工具製作或編輯的影片,使某人說出他們不曾說過的話。但卻未涵蓋近來充斥網絡的各種AI生成工具。

Meta指出,「過去四年,尤其是去年,人們開發了其他類型的真實AI生成內容,像音訊和照片,而這項技術正在迅速演變。正如委員會提到,應對顯示某人做了他們未做過的事情的操縱問題」。

Meta又改變審查AI生成內容的方式。從7月起,將停止刪除未違反其他社群指引的AI生成內容。這部份也是來自監督委員會,它建議添加更多上下文而非限制這些內容。而違反關於霸凌、干預投票和騷擾等相關政策的內容,不管是否由AI工具製成,都會一律刪除。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