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打造系統 可生產合成天然氣

Terraformer可生產合成天然氣。Terraform

現代世界依賴一個龐大的網絡,提取、加工、運輸和最終消耗原油和天然氣等碳氫化合物。但這些資源是有代價的:不僅有限和難以提取,並且從地下提取二氧化碳再釋放到空氣中,造成污染。

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Terraform Industries帶來了新解決方案,不是降低人類對碳氫化合物的依賴,而是透過一個名為Terraformer的系統,使用電力和空氣來生產這種資源。這家新創公司已委託製作一台示範性的Terraformer,首次生產出合成天然氣。

Terraformer由三個子系統組成:電解槽將太陽能轉換為氫氣、直接空氣捕集系統捕獲二氧化碳,以及一個化學反應器,後者吸收這些輸入氣體來生產管道等級的合成天然氣。整台機器經過優化,能與產生一兆瓦電力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互相搭配運作。

公司執行長漢默(Casey Handmer)承認,正在開發的產品並非絕對原創。例如,電解和薩巴蒂爾化學反應器均是眾所皆知的過程。但該公司在過程上創新,包括建立專有的直接空氣集獲系統,並使所有系統適用於變動性再生能源即太陽能,因此儘管其子系統的構造起源可追溯到19世紀或20世紀,整個過程卻是全新的發明。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