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揭研發家用機器人

在放棄了研發電動車的計劃後,蘋果仍在尋找下一個革命性產品,以幫助該公司保持市場主導地位,並且創造新的收入來源。

《彭博社》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披露,蘋果在大約同時間開始研究機器人和電動車,希望開發一款不需要人類干預的機器人。

雖然蘋果的機器人計劃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但《彭博社》表示,該公司已經著手設計一台可以跟隨用戶在家中四處走動的移動機器人,並已開發出一款桌面設備,使用機器人來移動屏幕。該機器人的研發理念是能夠模仿頭部動作,並且能鎖定群體中的單個人,想必是為了提供更佳的視訊通話體驗。

由於這類機器人應該能夠自行移動,因此蘋果也在研究利用導航演算法,據報蘋果的家庭設備團隊負責該機器人的開發,至少一名參與最近剛取消的電動車計劃的工程師,已經加入研發團隊。

當然,機器人與當今人們生活中需要的手機不同,古爾曼的報道形容蘋果擔心人們是否願意為其研發的機器人支付「高價」,而且該公司的高管們尚未就應否繼續開發這些項目達成共識。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