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含「金屬碎片」 Magnum一款雪糕急回收

英國食品管理局昨(29日)突然發出警告,提醒民眾別吃3支裝Magnum經典雪糕(Magnum Classic Ice Cream Sticks 3 pack),原因是裡面可能含有金屬碎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食品管理局警告,常出現在Tesco、Sainsburys、Waitrose等大型超市的3支裝Magnum經典雪糕,每盒售價2英鎊(約港幣20元),因為裡面可能有金屬碎片,原因尚待確認,提醒民眾不要吃。

 

擁有該品牌的聯合利華(Unilever)表示,這批有問題的雪糕的貨品批號為L3324、L3325、L3326、L3327和L3328。賞味期限到2025年11月。目前已經在回收有問題的雪糕,因為內部檢查發現雪糕內可能有細小的金屬碎片。聯合利華表示對造成任何不便表示歉意,但強調沒有其他Magnum產品受到影響。

3支裝Magnum經典雪糕緊急回收。
3支裝Magnum經典雪糕緊急回收。

 

台媒報道,這款雪糕在台灣也能買到,不過是否和有問題的雪糕同批號,仍待確認。

針對這起事件,英國食品標準局透過官網表示,若消費者有買上述產品,勿食用,若有問題可致電相關單位聯繫。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