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訓練員遭歧視 獲賠償1150萬元

一名前洛杉磯警察局警犬訓練員對該市提出控告,聲稱上司因其薩摩亞血統而對他進行報復和歧視,陪審團本周判給1150萬元賠償金。

據《橙縣紀事報》報道,警犬訓練員索沃(Mark Sauvao)舉報一些同事以「食人族」和「赤腳攀爬椰子樹者」等名稱貶損他後,受到了不公平的懲罰。據報道,一名主管還稱他是湯加人,由於薩摩亞與湯加之間曾經發生的戰爭和奴役歷史,索沃認為該稱呼是一種侮辱。

索沃目前仍在該局工作,還指控一些警員散佈虛假謠言,稱他拒絕培訓其他警犬訓練人員,除非他們給他加班時間,以此進行勒索。

該市仍然可以對陪審團裁決的賠償金額進行上訴。

在2005年至2017年間,索沃被分配到該局的精銳炸彈探測警犬隊。這位在洛杉磯警察局工作長達30年的資深員警表示,在晉升為警犬訓練員對幾年後,開始出現各種紛擾,原因為該職務伴隨更多的薪資和福利。

索沃表示,在得知這些謠言後,他曾要求該隊指揮官加文(Raymond Garvin)介入,並對散佈謠言的警員展開調查,可是加文都沒有採取行動。

另一位該局同事作證表示,加文在附近一家貝果店進行點名時,反而向其他警員講述有關索沃要求加班的不實指控。證詞稱,當時有人指控索沃是警犬隊一個自稱為「P.M.-Watch Mafia」派系的「頭目」。但索沃否認這些指控。

索沃表示,他最終將此事提交緊急服務部門的主管米克(Kathryn Meek),此人負責監督警犬隊和拆彈小組。索沃稱,孰料政風警探不但沒有調查他的舉報,反而在幾個月後搜查他的儲物櫃,他認為這是對他提出投訴的報復。

索沃表示,在被搜查後,他請求聯繫警察工會代表,但遭到拒絕。訴訟稱,他後來被命令接受精神鑑定,並最終被調至一個不太理想的職務,導致他與親手訓練的警犬分離。本報訊

洛市警局警犬訓練員索沃舉報一些同事以「食人族」和「赤腳攀爬椰子樹者」等名稱貶損他後,受到了不公平的懲罰。美聯社資料圖片

圖為警員索沃2007年和他的警犬拍檔在機場巡查。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