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捷運列車警力增加 乘客欣見治安有所改善

灣區捷運警察拘捕行動中繳獲的槍械和其他違禁品。灣區捷運

捷運警察檢獲槍械。灣區捷運

灣區捷運(BART)表示,過去一年中,由於在捷運列車上部署了更多的警員,導致重罪逮捕率上升。

與2022年相比,捷運系統去年的逮捕人數增加了62%。捷運28日發表聲明表示,這一增長與招聘新警員和戰略性增加列車上安保人員的努力相一致。

2023年,警員共逮捕了726名涉及重罪的嫌犯,比前一年的448人大幅增加,並沒收了49件非法槍支,是至少自2003年以來,捷運警方收繳槍支數量最多的一年。

捷運警察局長富蘭克林(Kevin Franklin)表示,這是在列車上部署更多巡邏警的結果,並指出乘客已報告稱,明顯感覺到了安全方面的改善。最新的季度績效考核顯示,20%的乘客表示在乘車過程中看到了捷運警察,比上一季度17%的紀錄繼續增加。

據捷運發言人稱,捷運上最常見的犯罪是干擾他人和其他違反行為法規的行為。

發言人說,捷運大約僱用了214 名警察,與多年來的人數大致相同,但逮捕人數的增加是由於在列車上增加了警力。

為了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他們已經為警員加薪22%來與灣區其他執法機構競爭。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