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選手「跨行」戰NFL

橄欖球新星里斯扎米特距離NFL美夢更進一步。資料圖片

橄欖球選手能「跨行」轉戰美式足球界,甚至挑戰美足最高殿堂NFL嗎?只要有心就可以!據報道,23歲的威爾斯橄欖球新星里斯扎米特(Louis Rees-Zammit)將與衛冕軍堪薩斯酋長簽約,距離NFL美夢更進一步。

里斯扎米特在英格蘭橄欖球超級聯賽的英國與愛爾蘭雄獅隊,以及威爾斯橄欖球國家隊效力,司職翼鋒(Wing),是橄欖球界的新星。然而就在今年的橄欖球六國錦標賽開打前,里斯扎米特在Instagram上宣布,自己即將退出橄欖球界,去追尋自己的NFL夢想。

里斯扎米特在1月加入國際球員通道計劃,成為該計劃成立以來招募過最大牌的球星。他在上周參加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國際球員聯合訓練營,在球面前進行40碼衝刺,跑出4.43秒的不俗成績。此外,他也拜訪不少球團,如紐約噴射機、克利夫蘭布朗、丹佛野馬與酋長。

NFL休季訓練營約有90人,將從4月中旬展開,屆時里斯扎米特將首度與酋長隊友一同訓練。他也預計將參加5月中旬的新秀訓練營,經過OTA(Organized Team Activities)階段後,於7月中旬返回訓練營,力拚開季53人名單。若無法擠進53名單,里斯扎米特也還能以練習陣容(practice squad)的身分留隊。

里斯扎米特先前受訪則提到,他希望向三藩市49人的兩位當家球星麥卡弗(Christian McCaffrey)與山謬(Deebo Samuel)看齊,這兩人都是能跑能接的好手;另外,他也表示自己成長過程中也很喜歡費城老鷹傳奇外接手傑克森(DeSean Jackson)。

根據報道,里斯扎米特進入NFL後,預計將擔任跑衛或是外接手。不過在酋長總教練里德(Andy Reid)的靈活調度下,里斯扎米特可能會以更多不同的角色做出貢獻。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