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母青年三度逃獄 逃亡一周墨國落網

南加州一名少年時期因弒母遭判刑的20歲男子,日前離開中途宿舍,違反其緩刑條件,逃亡一周後於墨西哥落網。

橙縣地檢署表示,20歲男子蘇澤爾(Ike Nicholas Souzer)周三(27日)於墨國邊境城市羅薩里多(Rosarito)遭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及墨國官員生擒,現已被押回加州。

蘇澤爾2017年13歲時因砍死母親,依誤殺罪遭判刑,中間先後多次逃獄和犯事。上周他被轉送聖他安娜(Santa Ana)一間中途宿舍。但剛抵達宿舍他便逃離,下落不明。

在長達一周的追捕期間,橙縣地檢署形容蘇澤爾是危險又暴力的人。

這是蘇澤爾第三次逃離懲教設施。第一次發生在2019年,當時正在等候弒母案審訊時,蘇澤爾從少年懲教所逃脫,隔天在安那罕(Anaheim)一家麥當勞落網。他遭關押期間又襲擊三名懲教人員,2021年12月依襲擊罪遭判刑。

2022年,蘇澤爾移除電子腳鐐後,二度從聖他安娜中途宿舍逃脫,數天後在安那罕一處無家者營地被擒獲。

2023年,蘇澤爾因獄內藏有尖刀被判有罪。檢方當時求刑三年,但蘇澤爾獲法官輕判一年和出獄後接受監管兩年。由於行為良好,他服刑三個月後獲釋,但出獄後因用油漆破壞高速公路天橋而再度遭逮捕。在承認一項嚴重惡意破壞罪後,他被判處進入縣立監獄90天和兩年緩刑,本月20日獲釋後,他被轉送至中途宿舍,孰料三度逃脫。

蘇澤爾犯罪累累和多次逃獄引起檢方注意。橙縣地檢官斯皮策(Todd Spitzer)認為,蘇澤爾應被處以更重刑期,又痛批處理蘇澤爾案件的法官們,「雖然檢察官多年來盡力確保關押這位暴力罪犯,但本應保護公共安全的法官們卻沒有這樣做,不斷給他輕判」。

在當年弒母案審訊上,蘇澤爾的辯護律師曾稱殺人是自衛行為,又指蘇澤爾曾遭受多年虐待。美聯社聖他安娜電

蘇澤爾逃獄後終在墨西哥落網。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