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造勢活動被取消 法官裁定可控告南加兩市

一名聯邦法官裁定,聯邦眾議員蓋茲(Matt Gaetz)和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針對安那罕(Anaheim)及河濱市不當取消他們2021年造勢活動的訴訟,可以繼續推進。

據《橙縣紀事報》報道,該裁決駁回了兩座城市提出被排除於此案之外的抗議,但允許受到控告的政治維權團體也被排除在外。

法官維拉(Hernan D. Vera)在3月22日發布的裁決中,駁回了該訴訟有關非營利組織與兩座城市合謀阻止造勢活動的指控,並寫道:「原告在理由不夠充分的情況下發起訴訟,前所未見地將九個公開反對造勢活動的民權團體拖入聯邦法院,使不同政治派別的公民感到震驚。」

這些民權團體包括拉美裔民權組織「加州LULAC」、河濱反種族主義者組織(ARR)、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河濱婦女選民聯盟(LWVR)、佔領民主黨(OD)、河濱縣民主黨部以及河濱拉美裔商會。

蓋茲和格林均為國會共和黨議員,對這項裁決表示滿意,並且矢言將返回加州舉行集會。

河濱市發言人表示,該市不會對未決訴訟發表評論。而安那罕市發言人萊斯特(Mike Lyster)表示:「雖然我們不同意這項裁決,但無論法院對此案的初步看法如何,在早期階段看到訴訟出現進展非常罕見。我們尋求在第一時間反駁這些指控,並且對本市的立場保持信心。」

蓋茲和格林以極右派觀點和支持前總統特朗普而為人所知,並於去年7月提起這宗訴訟。兩人最初計劃於2021年7月在拉古納山(Laguna Hills)的一個場地舉行造勢活動,但當該場地的總經理在了解更多有關兩名國會議員的偏激立場後,取消了該活動。

兩人隨後預訂市府擁有的河濱會議中心,但該中心由一家私人公司管理,由於社區民眾和一些市府領導人的抗議,最終拒絕讓蓋茲和格林舉行活動。

後來蓋茲和格林在安那罕大劇院(Grand Theater)舉行集會的計劃也落空,只好於2021年7月17日在河濱市政廳外,舉行一場簡短的即興「言論自由」集會。維拉判定,該訴訟有足夠的根據向兩座城市提出控告。本報訊

法官裁定,聯邦眾議員蓋茲和格林可以繼續推進針對安那罕市及河濱市不當取消他們2021年造勢活動的訴訟。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