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有Say|灣仔李碧儀:跑馬地多「學神」車致交通擠塞 倡駕駛考試中心遷柴灣

跑馬地長期出現交通擠塞問題,其中一個原因是區內設有駕駛考試中心,有居民歸咎太多學牌車佔用該區主要道路,導致交通擠塞。政府正計劃在柴灣興建聯用綜合大樓,包括重置鴨脷洲指定駕駛學校,灣仔區議員李碧儀建議政府一併將跑馬地駕駛考試中心遷到柴灣,從而減少對區內居民的影響。

目前灣仔區有兩間駕駛考試中心,分別位於跑馬地及掃桿埔,一直關注區內交通擠塞問題的李碧儀說,曾收到跑馬地居民投訴,認為太多人學車是導致區內交通十分擠塞的主要原因,她補充,由於很多「學神」小路出大路時不敢轉彎,影響其他車輛,令車龍倒灌,塞死整個跑馬地。

政府年前向區議會提交文件,計劃在柴灣盛泰道及常茂街交界興建聯用綜合大樓,其中一個用途是重置鴨脷洲指定駕駛學校。李碧儀建議政府將跑馬地駕駛考試中心一併遷到柴灣,一方面減少對跑馬地交通造成的擠塞,同時可藉柴灣試場優化及分流考試路線,她會在區議會積極跟進,並希望署方提出方案。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