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綁架案女子 欠31萬賠償金

圖為帕皮妮2022年9月出庭。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加州雷丁(Redding)女子帕皮妮(Sherri Papini)在2016年自導自演的假綁架案導致多州勞師動眾展開搜救,說謊動機至今未明,根據最新法庭文件顯示,她尚未為這一騙局支付數十萬元的賠償金。

沙加緬度地方電視台KCRA引述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提交的文件報道,當局要求法院對帕皮尼擁有權益的金尼律師事務所(Kinney & Kinney Attorneys At Law)發出扣押令。

帕皮妮被判假綁架罪罪成。法院判處她18個月監禁,並勒令她支付約31萬元的賠償金。法庭文件指出,聯邦政府現在要求對未付餘額徵收10%的訴訟附加費,其欠款總額達到34萬221.23元。

扣押令允許法院扣押第三方佔有的債務人的財產。在本案中,第三方就是律師事務所。

帕皮妮的律師表示:「帕皮妮對法院的財務義務將逐漸履行。法院和政府都知道她的財務狀況」。

案件發生於2016年11月2日,其丈夫報稱帕皮妮失蹤,但她實際上身在近600哩外的南加橙縣與前男友一起,後者3周後將她送至其寓所外近150哩的5號公路,被發現時帕皮妮身上有多處傷痕,她向探員報稱被「兩名拉美裔裔婦女」綁架。

調查人員於2022年逮捕帕皮妮,指控她犯有郵件欺詐和虛假陳述罪。

帕皮妮從此案中還獲得加州受害者賠償委員會撥發3萬694.15元受害人賠償。帕皮妮於2023年獲釋後接受社區監禁。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