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6月10日召開WWDC 各界關注AI領域新動作

蘋果WWDC將於6月10日起舉行。蘋果

蘋果周二(26日)宣布,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月10日至14日以網路形式進行,開發人員和學生也有機會在活動首日親身到訪位於南灣古柏蒂奴(Cupertino)的蘋果園區(Apple Park)參與一場特別活動。

一如慣例WWDC將於蘋果官網直播,同時會邀請一些軟件製造商和開發人員在活動首日前往蘋果園區親身出席慶祝活動,安排他們與蘋果專家交流、了解最新工具、框架和功能以幫助他們開發程式和遊戲。

今年活動的重點將是iOS、iPadOS、 macOS、watchOS、tvOS和visionOS等各產品作業系統的更新。外界預期蘋果可能在今年活動上公布各界引頸翹望的人工智能(AI)策略和相關消費者功能。執行長庫克今年2月表示,蘋果正在「顯著投資在AI上」並預告今年稍後時間將進行AI相關的公布,使不少分析師相信AI將成為WWDC其中一個重點。

蘋果一般做法是在WWDC首日透過官網和影音平台YouTube發布由庫克等蘋果高層預錄的主題演講,公布旗下產品的最新軟件版本。在過往有一些WWDC上,蘋果也曾經發布以專業面向的硬件,例如Mac系列筆電。相信蘋果也會發布今年初推出的虛擬實境(VR)眼罩Vision Pro作業系統的首個重大更新。

蘋果透過培養下一代開發人員的Swift Student Challenge計劃,邀請學生親身前往園區參與今年活動。抽籤結果將於周四(28日)公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