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獵嚮導服務 開發網上市場

搜尋和預訂漁獵嚮導服務的網上市場野鴨灣,圖為其網站首頁。

根據聯邦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的一項調查,美國人在2022年花在釣魚和狩獵上的支出超過了1448億元。嚮導帶領的狩獵和釣魚活動是該行業的重要構成,至今仍大致延續傳統的離線方式,即預訂透過電話完成,並使用實體支票或現金支付,一家新公司「Mallard Bay(野鴨灣)」公司希望改變這個現狀。

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總部位於休士頓的「野鴨灣」為從事打獵和釣魚活動的消費者,提供一個尋找和預訂嚮導服務的網上市場,就像當前在網上預訂酒店一樣容易。

「野鴨灣」也是一個垂直的SaaS(軟體服務)平台,為裝備供應商提供服務,使其能夠將後台辦公室連網並提供行銷等附加服務。

「野鴨灣」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莫克斯(Logan Meaux)說,大學期間與父親一起去打獵出問題後,萌生創設這家公司的念頭。他和另外兩位共同創辦人於2019年開始籌備,最初的構想是創立一個類似Airbnb的平台,讓人預訂導獵活動,展開市場調研後意識到需要提供更多的服務來使嚮導願意加入。這促使他們開始打造Guidetech,即「野鴨灣」為戶外用品商提供的後台解決方案。整個平台在2023年的預訂總額超過600萬元,預估在2024年將達到3000萬至3500萬元。

以戶外活動為重點的程式確實擁有客戶需求。

Strava是一款針對跑步者和自行車騎士設計的程式,目前有逾1億用戶,專為釣客設計的社交媒體Fishbrain推出12年已紀錄超過1400萬條漁獲。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