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疫苗|3.27起6個月大或以上從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 可選擇XBB作初始劑次(附預約連結)

政府今日(25日)公布新冠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XBB疫苗)最新接種安排,由3月27日開始,所有六個月大或以上從未接種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種初始劑次的人士,可選擇接種XBB疫苗作為初始劑次。

孕婦、50歲以上及長期病患者亦在列

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早前的建議,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無論以往曾接種多少劑數的新冠疫苗,應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以較後者為準)至少六個月後接種額外一針的加強劑以加強保護。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現時可選擇接種XBB疫苗作為初始劑次和加強劑。

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人士、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六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和醫護人員。

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六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和醫護人員。
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六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和醫護人員。

 

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人士、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
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人士、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

 

 

 

 

經檢視XBB疫苗供應,政府將由3月27日起擴展XBB疫苗接種服務至非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作為初始劑次。換言之,所有六個月大或以上從未接種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種初始劑次的人士,可選擇接種XBB疫苗作為初始劑次。網上預約系統會在3月27日上午9時起更新,便利合資格市民預約接種XBB疫苗。XBB疫苗的接種場地會為早前已於網上預約接種其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的合資格市民,提供XBB新冠疫苗,以完成初始劑次。

聯合科學委員會認為XBB疫苗可針對已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的JN.1提供加強保護。政府由去年12月14日推出XBB疫苗接種安排,並購入約20萬劑有關疫苗。至昨日已接種當中的約12.6萬劑。另外,政府最近亦額外採購約1.4萬劑XBB疫苗幼兒配方及兒童配方(即9 600劑Comirnaty Omicron XBB.1.5幼兒配方及4 800劑兒童配方),有關疫苗已運抵本港。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