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商總會聯合灣區各界華人龍年春節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官員 政要 僑界嘉賓親臨共慶聯歡

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慶會拉開序幕。馬紅兵攝

副總領事宋國選、領事楊博暨政要、嘉賓親臨祝賀,與華商總會首長共同向嘉賓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報導)3月3日晚,美國華商總會假座南三藩市半島酒家舉行聯合灣區各界華人龍年春節聯歡慶會。中領館副總領事宋國選、領事楊博;Millbrae市長馮嘉輝親臨祝賀;中華總會館總董暨陽和總會館主席陳國慶、寧陽總會館主席雷振澤、岡州總會館主席張逢濯、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人和總會館主席蔣澤綿、通事劉榮浩、中文助理李殿邦;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李國宏、副理事長雷華欽、會長李國宏;第二副會長麥永康;伍胥山總公所總顧問伍璇燦暨僑界嘉賓出席聯歡。美國華商總會永遠顧問黃錫海、馬金權;顧問魏伍萍芳;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譚念帖;副會長孫志中、蕭昆錫、羅志秋;秘書長蔡炳樂;辦公室主任廖伽敏暨華商職員、會員出席聯歡。

著名主持人陳小焱擔任司儀,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慶會拉開序幕。

美國華商總會孫志雄會長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華商總會歡迎中領館副總領事宋國選、領事楊博暨政要及嘉賓出席新春聯歡慶會。他介紹「恭喜發財」源於廣州,在清朝末年,廣州有一個名為「十三行」的地方,是商人聚集與外國人進行貿易的。據說老闆生意做得好,僱員的工資就高,所以洋行僱員見到老闆就喜歡說「恭喜發財」,希望拿到更高的工資。今天在此,我除了恭喜大家發財,更恭祝大家龍年行好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中領館副總領事宋國選致詞,表示十分高興參加美國華商總會聯合灣區各界華人舉行的春節聯歡晚宴。我謹代表中領館向各位僑胞、各位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祝大家龍年新春快樂。美國華商總會成立40多年來,秉持愛國愛鄉的宗旨,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克服困難,與灣區僑界共同舉辦中國國慶升旗儀式,開展紀念香港回歸祖國、慶祝北京勝利舉辦冬奧會等各項活動。在此代表中領館對華商總會多年來所做的積極貢獻表示贊賞和感謝。剛過去的2023年,中國經濟穩健前行,紮實推進,高質量發展。今年是中美建交 45 周年,中美關系站上新起點,中美合作發展也迎來新機遇。中美雙方應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在舊金山會晤中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美關系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發展。加州和舊金山是中美友好省州及友好城市關系的開拓者和先行者,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願和在座僑胞及領區各界一道繼續努力,增進中美雙向交流,為中美關系發展不斷注入正能量,讓“舊金山願景”照進現實,更好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最後,祝美國華商總會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會務昌隆。祝各界僑胞龍年新春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中華總會館陳國慶總董致詞,他表示應邀出席美國華商總會的春節聯歡晚宴,倍感高興。在此謹代表中華總會館全體同仁,向華商總會的春節聯歡晚宴表示熱烈的祝賀。美國華商總會自成立以來,團結廣大愛國僑胞,努力促進中美經濟文化交流,積極推進中美的經貿發展。他提及當年中華總會館有部分前輩商董也是華商總會的成員,在凝聚社區及僑胞力量,參與僑社事務,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等方面作出積極的貢獻。中華總會館將和華商總會一起,為維護在美華人合法權益,為和諧繁榮僑社而共同努力。祝貴會在新的一年會務蒸蒸日上,再創新的輝煌。

Millbrae市長馮嘉輝致詞向在座嘉賓友好致送美好誠摯的新年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與社區各界攜手努力,為華人發聲,爭取更大的福祉。

常務副會長譚念帖致答謝詞,她表示今晚高明滿座,大家把盞言歡,充滿節日日氣氛。承蒙中領館副總領事宋國選、領事楊博;社會賢達、政要、僑團首長及嘉賓撥冗光臨,使慶會蓬蓽生輝,還有眾多會員及親朋好友也前來助慶,友好僑團致送鮮花賀儀,僅代表美國華商總會致以衷心感謝及崇高敬意。回顧華商總會44年來發展的點點滴滴,既有艱辛歷程,也有耕耘後收穫碩果帶來的滿足和歡樂。我們今天所取得的所有成績,離不開中領館和社區以及僑界的支持,離不開熱心人士捐助,更離不開華商總會歷任會長、董事職員、顧問們及所有會員的鼎力合作。有你們的支持,華商總會才能夠成為社區中最具有影響力的團體之一,為中美關係發展以及祖籍國的完全統一起著應有的作用。今後,我們將不忘初衷,承接前輩們的交托繼續抵礪前行。讓我們攜手打造一個更能凝聚僑胞和響情的華商總會,一個真正為僑商提供更廣闊商業平合的華商,祝各位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副會長蕭昆錫介紹政要及嘉賓,副會長羅志秋介紹出席團體。慶會上歌聲悠揚,祝福滿載,美國華商總會聯合灣區各界華人春節聯歡慶會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