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州選民入稟法院 追究深偽冒充拜登黑手

新罕州1月底舉行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但投票前幾天突然有人接到事先錄製的語音電話,模仿拜登的聲音,呼籲選民不要投票。 路透社

本報訊

婦女投票聯盟(LWV)入稟新罕布什爾州法院,表示當地1月舉行民主黨總統初選時,有人利用人工智能的「深偽」(Deepfake)技術冒充總統拜登,繼而在自動語音電話中呼籲選民不要投票,因此希望追究幕後黑手的責任,並且要求對方賠償。

NBC報道,婦女投票聯盟代表3名當時接到電話的選民,已在14日向新罕州首府康科德(Concord)的聯邦地區法院提交訴狀,將民主黨籍的幕後人員克萊默(Steve Kramer)列為被告,並希望法庭向2家涉事的電信公司Lingo Telecom和Life Corporation發出禁令,索取數萬元損害賠償。聯盟的首席顧問史都華(Celina Stewart)批評,民主社會不能容忍這種干擾選民的伎倆。聯盟律師兼維珍尼亞州前任總檢察長赫林(Mark Herring)亦說,隨著人工智能以及「深偽」技術普及,同類現象可能陸續有來,希望這宗訴訟能夠起到「威懾作用」。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