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成因|飲食健康也患糖尿病?研究揭忽略1事風險高41% 更引發中風心臟病●2020年切除腫瘤手術期間缺氧變植物人 消息:小天瑜今日傍晚離世●《星島頭條》每朝為你3分鐘新聞快charge

《星島頭條》每朝為你精選本地、中國、國際、娛樂、健康快訊,為你返工返學前叉足電開展新一日!

港聞●因醫療事故變成植物人逾3年的女童周天瑜,於2024年3月10日離世。天瑜爸爸早前於網上更新女兒情況,稱小天瑜近兩日腸道無法蠕動,因此需暫停餵食,改為輸葡萄糖水。據了解,天瑜病情惡化,家人決定拔喉,傍晚離世。

詳情請瀏覽:2020年切除腫瘤手術期間缺氧變植物人 消息:小天瑜今日傍晚離世

 

健康●本港每10人就有1人患糖尿病!飲食健康也有風險?瑞典一項持續12.5年、追蹤近25萬人的研究發現,即使維持健康飲食,每餐也吃菜的人士也會患上糖尿病。研究指出,飲食健康但忽略1件事,患糖尿的風險會增加41%,另有研究指出,高血糖更會引發中風及心臟病。

詳情請瀏覽:糖尿病成因|飲食健康也患糖尿病?研究揭忽略1事風險高41% 更引發中風心臟病

 

娛樂●亞洲電影大獎2024昨晚(10日)於香港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舉行頒獎典禮,亞洲電影大獎2024紅地氈主持去年由鄭啟泰擔任,但因鄭啟泰不幸離世,今年沿用去年的紅地氈主持尤蔭蔭,夥拍王鎮泉及周啓陽。一眾出席頒獎禮女星包括范冰冰等人均盛裝出席。

詳情請瀏覽:亞洲電影大獎2024丨直擊紅地氈盛況!梁朝偉劉嘉玲拖手晒恩愛 范冰冰深V展霸氣李英愛小露香肩

 

中國●四川攀枝花公園動物園內的一隻金錢豹近日在網絡備受關注。據網上熱傳影片中,動物園內一隻金錢豹,身體已經嚴重「發福」,外形酷似動畫《優獸大都會》中「豹警長」。雖然金錢豹外型可愛,但背後的真相卻讓人心酸。動物園職員指,由於場地有限,金錢豹平時鍛煉少,導致體型偏胖。

詳情請瀏覽:四川動物園金錢豹肥到變「海豹」 心酸真相係……

 

國際●42歲的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HRH 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在社交平台發帖,寫道:「謝謝你們的祝福和過去2個月來給我的支持,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詳情請瀏覽:英國皇妃凱特神隱兩個月最新照片曝光 威廉王子親自操刀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