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會客室|全面優化生活交通配套 增添活力吸納年輕族群 香港興業打造愉景灣2.0新規劃

愉景灣予人的印象,是個擁有很多外國人的高尚住宅區,設計裝潢充滿歐陸風情,適合退休人士居住。不過作為香港佔地面積最大的私人發展項目,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480)品牌及市場推廣助理總經理何志如(Charlotte)及其團隊積極推動愉景灣革新,在持續建構更宜居社區的同時,亦不忘提升區內的文娛玩樂設施,希望打破愉景灣予人的固有形象,增添活力。

疫情後社會逐漸回復正常,愉景灣一改過往低調的作風,去年連番出招,除了年度親子盛事「沙灘獵蛋奇兵」在復活節回歸,亦舉辦了全城最大的The Nextwave沙灘音樂節、渡海泳及三項鐵人挑戰賽活動、遊艇展,以及全球最大型的業餘花式溜冰比賽等,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專程到訪愉景灣參與盛事,可算是愉景灣2.0藍圖的「起手式」。
 

愉景灣2.0藍圖將全面提升愉景灣各種服務體驗。
愉景灣2.0藍圖將全面提升愉景灣各種服務體驗。

 

正在興建中的綜合康樂設施將貫徹愉景灣環保、貼近大自然和充滿活力的形象。
正在興建中的綜合康樂設施將貫徹愉景灣環保、貼近大自然和充滿活力的形象。

 

Charlotte指出:「愉景灣2.0是一個新的紀元,給予一個新的面貌、新的體驗。廣告上我們加入了新的品牌理念『生活‧細味自愉』,將年輕人的生活循環在廣告中展現。我們希望愉景灣在原有的優勢上,透過全新體驗、全新基建、全新推廣,吸引不同年齡層的人前往愉景灣吃喝玩樂、Staycation(宅度假)以至置業。愉景灣不但擁有花園洋房,亦有開放式單位,能兼顧不同需要。由於整片愉景灣650萬平方米的面積都屬私人土地,現時只開發了一小撮地區,團隊能更放心進行規劃配套,亦不用擔心周邊規劃項目的後續經營問題。因此我們需要為愉景灣注入吸引力與新鮮的配套,才能保持競爭力,持續讓愉景灣升級、發展及成長。」

改變從形象開始 持續優化社區設施

整個規劃從愉景灣的品牌形象開始便已看到團隊所花的創意與心思,「過往我們標誌的主調以藍色及灰色構成,但將會採用更為大膽的用色。因為愉景灣面向東方,陽光充沛,所以加入橙色,代表着燦爛的太陽與活力;藍色繼續代表海水,而橙與藍色中間漸變的部分代表沙灘,希望凸顯愉景灣2.0將與過往的感覺與形象截然不同。」

周邊配套方面,愉景灣現正興建一個全新的綜合康樂設施,將繼續延續愉景灣一貫環保、貼近大自然又充滿活力的形象;愉景灣碼頭的海濱長廊亦已經重新鋪設完成,現有4個高級會所將會分階段進行升級改造,連同國際級的愉景灣溜冰場及擁有27個洞的高爾夫球場,將提供更豐富的娛樂體驗。而全新餐廳包括梁社漢排骨、DBrasserie、Dough Bros、JOO Korean Grill & Bar、ONA等進駐,亦為區內提供更豐富的選擇,並將繼續保持餐飲、零售、服務、教育及娛樂商戶組合的均衡,以配合愉景北的住宅項目發展。
 

渡輪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將會停靠愉景北碼頭。
渡輪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將會停靠愉景北碼頭。

 

中環3號碼頭經裝修後煥然一新,功能性大大提高。
中環3號碼頭經裝修後煥然一新,功能性大大提高。

 

重新打造中環碼頭 強化交通網絡

但對遊客來說,最明顯的改變在於交通方面。過往碼頭僅僅被大家當作是登船的地方,經重新裝潢後,中環3號碼頭以木系元素為主調,功能性也大大提升,甚至加入可以舉辦活動的空間。從步入3號碼頭開始,感覺就像已離開了鬧市的繁囂,展開悠閒的旅程。而愉景灣碼頭亦進行相應的裝潢,重新展現原設計的可觀性,「我們會一直提升改善交通服務,例如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會有4班渡輪接載乘客直達愉景灣酒店外的愉景北碼頭,Staycation的朋友以後不需在愉景灣碼頭轉乘巴士到酒店。另外現時的士可載客至愉景北,我們會研究讓的士到達愉景灣南面,方便大家出行。」Charlotte亦表示,由於公司過往比較低調,外界許多人不知道原來愉景灣有街渡前往坪洲。她笑說,「其實我們有很多同事住坪洲,所以我們是坪洲居民最主要的僱主。」

重現自然綠化 開拓深度遊市場

由於愉景灣遠離繁華鬧市,充滿歐陸風情的裝潢與大片的綠野,不但能吸引本地行山客,亦可為外地旅客展示香港的另一面,「我們一直與旅發局合作,吸引內地、日韓、東南亞旅客到訪。有多次來港經驗的旅客會傾向更深層次探索香港,可以為郊遊行山、游泳、打卡地點而來到愉景灣。之前便有內地旅客在小紅書介紹愉景灣,所以一直以來愉景灣亦甚受內地旅客歡迎。」為方便往返大灣區的居民及旅客,現時除了來往東涌及欣澳的巴士外,從赤鱲角機場開出的巴士亦會增設港珠澳大橋巴士站。而愉景灣團隊亦製作了「環愉遊蹤」指南,為喜愛行山及大自然的遊客介紹愉景灣的行山路線與生態環境,在欣賞沿路風光的同時,亦可發掘當地的自然面貌。

愉景灣酒店作為香港少有的度假式酒店,提供優美景觀之餘,住客更可享用整個社區設施配套。酒店特別於每天早上免費接載住客前往迪士尼樂園遊玩,提供最大的便利;同時於去年底亦不計成本推出「周日魚子醬香檳早午餐」,大獲好評。「希望藉着推出如此高質素的早午自助餐,讓大家重新認識愉景灣酒店,我們希望不斷帶來新事物給大家嘗試,所以在定價上亦保持不合理的低水平,以『逆市價』的價錢吸引大家。未來酒店的新團隊亦會繼續推出其他新項目,連同愉景灣的體驗一起,希望借助大家的口碑傳開去。」Charlotte續道。
 

愉景灣巴士均符合歐盟五期與六期排放標準,並將逐步以電動車代替。
愉景灣巴士均符合歐盟五期與六期排放標準,並將逐步以電動車代替。

 

去年愉景灣舉辦多個大型活動,吸引年輕族群到訪。
去年愉景灣舉辦多個大型活動,吸引年輕族群到訪。

 

給員工發揮空間 營造愉快工作環境

面對如此龐大的規劃,理應讓員工感到「壓力山大」,但一眾員工卻總是面帶歡顏,笑容滿滿。Charlotte表示,「很難得我們的管理層對員工充滿信心,他們往往在了解過流程與相關資料後,便交由相關同事自行發揮。」的確,管理層懂得適時放手予員工,能與員工建立正面、互信的關係,「特別是我們團隊有很多年輕、有拼勁同事,在工作的同時亦能夠讓他們體驗新鮮的事物,大家保持着『Love What To Do(熱愛所做的事)』的精神工作,抱着樂在其中的心態,工作自然更有效率、更順暢。」

發展不忘保育 建構綠色社區

企業對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方面發展日益重視,香港興業作為香港最大型私人土地的發展商,愉景灣的動向更是備受關注。香港興業一向「尊人重土」,在愉景灣的發展和環境保護中追求平衡,將愉景灣建構成綠色社區。Charlotte直言:「愉景灣650公頃的土地當中有3分2是綠化土地,是愉景灣能給予人舒適寧靜感覺的主要原因。」

在環保方面,區內除了設置太陽能板生產可再生能源,亦設置全方位的回收處理,物盡其用。為減少交通運輸所產生的氣體排放,所有渡輪均採用含硫量低於0.05%的船用輕質柴油;陸上交通仍以高爾夫球車及巴士為主,所有巴士都符合歐盟五期或六期排放標準,愉景灣計劃逐步轉為電動車,並有部分經已投入服務。

至於企業社會責任方面,該公司會透過義務工作、物資贊助及捐款等方式,服務有需要人士。Charlotte先行預告,除了正在洽商沙灘音樂節外,今年5月5日將與「點滴是生命A Drop Of Life」合作,將該年度盛事移師至愉景灣舉行,並命名為「Walk For Water」,以幫助缺乏潔淨安全飲用水的地區,為慈善盡一分力。

撰文:李飛帆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