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局表彰火災英勇救民警員

華埠市警5分局於日前舉行了1月社委會警民會,與民眾就過去一個月的社區維安工作與民眾展開交流。距離農曆新年只有不到一周時間,5分局提醒華埠在此期間將有諸多慶典活動,人潮中務必小心提防猖獗的扒竊。與此同時,5分局亦對參與到上月所發生的伊麗莎白街(Elizabeth St)火情耆老救援案的多名警員進行了表彰,讚許他們在保護民眾生命財產面前的臨危不懼。

數據顯示,截至本月底,5分局轄區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裡整體罪案整張了31.7%,由去年同期的82起增至了108起。其中重竊案(Grand Larceny)、汽車重竊案(G.L.A)、爆竊案(Burglary)以及重襲擊罪(Felony Assault)均有所增長,漲幅分別為50%、25%、22.2%和7.1%。

在漲幅最大的重竊案中,5分局局長陳韜表示,則以扒竊案為主。他指出,年末以來又時值農曆新年,華埠有各種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街頭人潮湧動,為扒手肇案提供了契機。而在過去這一個月裡,華埠的扒竊案件則由去年的13起增至了27起。除了扒竊外,陳韜表示,另一主要但並非華埠多發的重竊案件類型,便是商業盜竊以及搶手機搶金鏈。

在上述竊案中,陳韜指出,5分局目前所有的扒竊案受害人均為包袋背在身後,而被不法分子開包行竊,他提醒民眾外出務必確保自己的包袋放在視野可及的範圍內,或背在胸前或背在大衣下,貴重物品則盡量貼身放置,不要漏財,也盡量不要放在包中。

而搶手機搶金鏈的案件多發於路口,提醒民眾在路口務必多加警惕,且盡量不要靠路邊行走,因這些案件多為團夥騎著電動車協同作案,在全市範圍內當前仍屬較為猖獗的案件。

隨著農曆新年將至,陳韜表示,伴隨著諸多大型慶祝活動的相繼舉行,華埠多條街道屆時將封街,人流預計也將有所增長,或將成為扒竊案的高發期。他表示,5分局會就此做好應對準備,但同時也提醒民眾從自身方面務必加強防範意識,小心提防。

當晚會議上,除因晉升已離開5分局的警探吉爾森(Derek Gilson)外,另外4名在上月參與到伊麗莎白街26號火情救援行動中的沙展費南(William Finan)、沙展班菲德(Jeremy Banfield)、沙展迪奧塔沃(William D’Ottavio)以及警探羅薩多(Rodney Rosado)等4名警員獲得了「當月優秀警員」(Cop Of The Month)的表彰。

12月18日晚,9名來自5分局的警員在注意到伊麗莎白街(Elizabeth St)26號樓宇有火情後,考慮事態之緊急,遂在缺乏防護設備的情況下衝入案發樓宇,趕在消防人員趕至現場前,及時疏散了樓上居民,並解救了3名被困的9旬華裔老人,獲得了社區好評。

5分局1月社委會警民會於日前在華埠舉行。

參與到上月3名9旬華裔耆老救援行動中的4名警員獲「當月優秀警員」表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