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事經濟|陳茂波:不同環節適當拆牆鬆綁 把經濟和社會效益發揮至最大

政府日前宣布預計今年舉辦逾150項盛事,並成立跨部門盛事統籌協調組,加強推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8日)表示,目的是確保盛事得到充分的支援和增值,也會在不同的環節適當拆牆鬆綁,以期把盛事的經濟和社會效益發揮至最大。

陳茂波上周在亞洲金融論壇專題午餐會致辭。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上周在亞洲金融論壇專題午餐會致辭。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來港參加論壇的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會面。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來港參加論壇的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會面。陳茂波網誌

 

直徑約12米的巨型漂浮紅心將一連十日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花園展出。
直徑約12米的巨型漂浮紅心將一連十日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花園展出。

 

年初一晚上將有新春花車巡遊匯演。
年初一晚上將有新春花車巡遊匯演。

 

 

農曆新年期間 節目豐富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單是今年上半年,本港將有超過80項大型盛事舉行,涵蓋文化藝術、體育、經濟金融、貿易展覽等。這些大型國際活動或會議,都充份發揮著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特點和優勢,也擔當著「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和功能。透過一連串不同主題和特色的國際會議,進一步加強本地業界跟內地及國際夥伴的交流及互動,也透過積極「請客來」,讓與會者能親身感受香港的獨特魅力和文化氣息,讓香港的朋友圈不斷擴大。

上周日(21日)的香港馬拉松及一年一度的「亞洲金融論壇」,這兩場只是本港一連串盛事活動的其中一環,政府將加強協調盛事活動,全方位推動更多不同主題和形式的盛事活動在港舉行。

除了國際盛事,也有很多本地的節慶盛事,讓市民和旅客都可以一起體驗及分享香港的節慶氛圍。例如兩星期後的農曆新年,節目豐富,包括:2月4日至10日,在港九新界合共有15個大型的市宵花市;2月10日(年初一)   晚上將有新春花車巡遊匯演;2月11日(年初二) 維多利亞港的上空將有煙花匯演;2月12日(年初三)有農曆新年賽馬日;2月13日(年初四)將有賀歲盃,大家不妨提前規劃行程及相約親友一起參與。

2月14日的情人節,將會有亞洲首度展出「Chubby Hearts Hong Kong」,直徑約12米的巨型漂浮紅心將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花園展出,一連十日的展期可成為情人節及元宵佳節的打卡地點。

相關新聞:香港盛事|逾80項盛事上半年舉行 12米紅心登陸香港、金庸作品雕塑展 精選10大盛事一文睇清

最重要凝聚社會力量 全民參與氛圍

陳茂波指,無論是創科或金融盛事,又或是節日慶典或體育盛事,最重要的是凝聚社會力量,以及全民參與的氛圍。旅遊、酒店、商場、零售、飲食等不同業界的積極聯動,響應參與,將會更好帶熱氣氛以至消費情緒,帶動商機。

同時,會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質素,讓旅客和市民有好的「盛事體驗」,至關重要。從提升人力、設施等各個環節的容量,到做好宣傳、市場推廣和服務,都是政府跟業界需要共同加把勁努力的方向。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