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侵蝕懸崖 岸邊房屋頓變危房

在極端天氣影響下,海濱地基被侵蝕或房屋被淹的機率增加。 每日郵報圖片

本報訊

許多人夢想入住岸邊房屋飽覽海景,但即使夢想成真也有風險,在極端天氣影響下,海濱地基被侵蝕或房屋被淹的機率增加,無論是加州、緬因州還是羅德島,部分岸邊房屋都瀕臨倒塌,許多居民被迫撤離。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受影響的業主除了物業隨時不保之外,由於海岸長期遭受侵蝕,地基已經變形,保險公司也拒絕受理其個案,部分民眾為了安全,只能選擇搬家。居住在加州帕西域(Pacifica)的戶主萊文(Joan Levin)表示,自己在家園已經45年,上月區內經歷洪災時,她目睹大量泥土落入海洋,令人相當震驚。緬因州海濱小鎮韋爾斯(Wells)也出現類似情況,當地本月較早時發生嚴重洪澇,風暴席捲沿海社區,部分地區的潮漲達到破紀錄的14.57呎,許多居民一度需要疏散。羅德島納拉甘西特(Narraganset)本月稍早持續受到風暴吹襲,同樣有影片顯示,部分海灘房屋險象環生。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