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微短劇創作與機遇」論壇 海外留學生抒已見

全美中華青年聯合會、洛杉磯華人電影電視藝術家協會,2日在洛杉磯聯合主辦 「網絡微短劇創作與機遇」青年論壇。當日,邀請在社交平台的青年和留學生群體內具有較高人氣和影響力的內容創作者楊天倫、陳宣舟、以及青年導演王朵一等作為主講嘉賓,共同探討海外留學生創作者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在網絡微短劇漸入精品化的過程中抓住機遇。

北京電影學院本科畢業、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電影碩士研究生畢業的楊天倫(網名:布魯斯freesoul),畢業後回到上海開始拍攝短視頻,在各互聯網平台積累超過60萬粉絲。他的作品在社交媒體平台以「電影級」的專業水準而廣為人知。近期從上海來到洛杉磯。他在發言中列舉道,「我在拍攝『洛杉磯躺平生活』的創作背景就是像標題說的『不工作』,到洛杉磯躺平一個月,也就是在這個生活背景下誕生了這樣的短片構想。把平淡的生活講成一個小故事,講得完整,講得有趣,是我在短視頻創作時會追求的心理狀態。」

陳宣舟(網名:JC陳教授),去年剛剛從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R)本科畢業後開始拍攝短視頻,以傳播快樂、激勵人心的內容贏得了廣大觀眾的喜愛,憑藉高素質的作品,在短短半年時間裡,成功漲粉近50萬。他在發言時表示,「自媒體成功之路並非僅僅依賴於傳播快樂這一初衷,需要更深入地體現專業性的追求。在內容創作中始終保持對深度和廣度的關注,通過專業知識和深刻見解,為觀眾提供高質量的內容。」

王朵一,本科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生畢業於加州藝術學院(Cal Arts),主修戲劇導演,曾兩次執導UCLA中華文化之夜,兩次帶原創戲劇參加「荷里活戲劇節」。今年秋季,她改編並導演了先鋒抽象版英文舞台劇《南柯記》,在享有盛譽的華特迪士尼現代劇場成功進行了八場演出,受到了中美觀眾的熱烈好評。

洛杉磯華人電影電視藝術家協會副理事長任向東表示,「微短劇行業聚集了一大批具有專業技術造詣、創造力旺盛的留學生創作者,他們中的許多人具有電影、戲劇等專業內各類別的學業背景,在學校和畢業作品的創作過程中,已經形成了自己團隊的雛形,有的團隊已經開始進入商業化的網絡微短劇項目。」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任向東(左二)與三位講師合影。 任向東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