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華人留學生畫撐巴勒斯坦塗鴉遭強制遣返 獲法院駁回

一名法國華人留學生去年10月在牆上塗抹呼籲「停止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反對猶太復國主義」的標語,遭被法國地方警察拘押,遭謝爾省政府向其下達「強制遣返令」。12月29日,法國奧爾良行政法院裁定取消該遣返令。

綜合法媒報道,法院在判決書中認為,該學生從未表現出種族主義或暴力行為,也沒有呼籲過對任何群體的仇恨,有關塗鴉是獨立事件。有關塗鴉快速被清除,未引起任何反響,所以並無破壞公共秩序。涉事學生的老師和同學對其予以高度評價,他本人也真誠表示後悔。

相關新聞:以巴衝突|中國留學生疑在法國塗鴉譴責以色列被拘捕 或面臨被遣返

雖然法院裁定取消遣返令,但不能排除謝爾省政府發起上訴和布爾歇檢察院重新起訴的可能性。

根據早前報道,該名學生25歲,3年半前到法國布爾日國家高等藝術學院(Ensa Bourges)讀書,被捕時是二年級研究生。他將於今年2月結束畢業論文,6月畢業。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