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女子銀行存兩張「百萬美元」偽鈔 職員發現後報警

觀塘發生使用假鈔案。一名持護照入境的女子,昨日手持兩張面值「百萬美元」的鈔票,到觀塘開源道71號一銀行,將鈔票存入至銀行。職員發現該兩張鈔票後覺得可疑,遂報警處理。警員接報到場,在該名姓蔣(55歲)女子身上,檢獲兩張面值共約200萬美元的懷疑偽製紙幣,經初步調查,他涉嫌行使偽製紙幣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一隊跟進。

翻查資料,目前流通的美元紙幣面額有7種,分別為100、50、20、10、5、2、1元。另有1元和50、25、10、5和1分鑄幣。美國歷史上曾經發行過500、1000、5000、10,000以及100,000美元面額的美元鈔票,面額為100,000美元的紙幣並不在公眾中流通,主要用於聯邦儲備銀行與美國財政部之間進行結算交易。

《星島申訴王》將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