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影帝德帕迪約辯護 法國總統馬克龍捱轟

法國著名電影明星德帕迪約(Gérard Depardieu)於2020年被指控犯強姦罪,並捲入十多宗性騷擾及性侵醜聞,法國國家電視二台早前播出有關德帕迪約的電視紀錄片,報道了他多次發表被指性別歧視言論,令這名法國名演員再受責難。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為德帕迪約辯護,結果遭到外界炮轟,包括被女權主義者批評他「與性侵犯者站在一起」。

74歲的德帕迪約拍攝了200多部電影和電視劇,2020年被指控犯強姦罪;此外,他也被指控對十幾名女性進行性騷擾和性侵。而在法國國家電視二台日前首播的一部有關德帕迪約的電視紀錄片中,這位曾因《大鼻子情聖》揚名全球的法國電影巨人,多次對女性出言不遜,發表了被指性別歧視的言論,而再受批評。

法國著名影星德帕迪約。路透社
法國著名影星德帕迪約。路透社

 

馬克龍本周三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被問及德帕迪約是否應該被剝奪近三十年前獲得的法國最高國家獎時,說:「我厭惡對人追殺,我永遠不會這樣做!」馬克龍又稱:「德帕迪約是個偉大的演員,我是他的仰慕者。」「他讓法國揚名,他讓法國的大作家、著名人物世人皆知,他讓法國自豪。」

針對馬克龍的言論,女權主義團體Generation.s Feministe周四表示,那是對所有遭受性暴力女性的「侮辱」。另一團體Nous Toutes協會的負責人則稱,馬克龍的言論「不僅是可恥的,而且是危險的」,因為受害者的言論「不被相信,並且被踐踏」。她還說,和馬克龍之間不僅存在差距,「而且存在著巨大的鴻溝」。綠黨議員桑德琳則表示,「馬克龍選擇了他的立場-侵略者的立場。」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