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殺人犯住深山19年終落網 長年摘野菜維生似野人

上周四(9日),廣東陽江警方在陽西縣溪頭鎮龍高山某處,將涉命案後潛逃19年的疑犯鄒某抓捕歸案。內地傳媒翌日獲悉,鄒某多年來一直躲在深山中,只敢在深夜出門找野菜吃,過著野人一般的生活。

潛逃19年的鄒某終於落網。
潛逃19年的鄒某終於落網。

 

警方埋伏多時,終拘捕潛逃19年的鄒某。
警方埋伏多時,終拘捕潛逃19年的鄒某。

 

鄒某一直匿藏深山中。
鄒某一直匿藏深山中。

 

事發於2004年12月17日,陽江市江城區發生一宗故意傷害案。鄒某因口角與工友張某發生打鬥,期間將張某傷害致死。案發後,鄒某逃離現場。19年來,當地警方曾多次懸紅緝拿鄒某。

今年9月,警方發現鄒某在陽西縣溪頭鎮龍高山附近出現,刑警隨即展開偵查。辦案民警通過對800多米的龍高山作地形分析,40多天後終於發現鄒某的蹤跡。警方指,鄒某出入均帶惡犬,一旦發現山出現陌生人,就會立即逃竄。鄒某多年一直在龍高山藏匿,對山裡環境十分熟悉。

警方匿叢林「餵蚊」

11月8日下午5時,陽江市公安局警員喬裝徒步進入龍高山區域。為避免打草驚蛇,民警在蚊蟲繁多的叢林中蹲守至鄒某出現。次日凌晨時分,終將鄒某包圍控制住。

潛逃了19年的鄒某表示,這些年來他一直在深山內躲藏,只敢在深夜出來找野菜吃,每天都提心吊膽,過著野人一般的生活。

目前,鄒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