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媒人士訪問台灣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感謝華媒長期堅定支持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接受海外華文媒體聯訪。僑務電子報

本報訊

為增進海外華媒對臺灣發展現況的了解,僑務委員會每年舉辦海外華文媒體人士訪問團,今年共邀請20位海外華文媒體人士於10月4至10日到臺灣參訪。10月4日舉辦歡迎晚宴,委員長徐佳青出席並接受海外華文媒體代表的聯訪。

徐佳青首先歡迎華媒團回臺訪問,並感謝華媒在各地長期堅定支持自由民主,是臺灣最重要的夥伴。臺灣有最自由的媒體環境,唯有持續保障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才能讓媒體運用專業追求真相與報導世界的真善美。

10月6日,訪團拜會僑委會並舉行座談,由副委員長阮昭雄主持,他歡迎大家來臺灣參訪並參加十月慶典活動。他表示,自己從事媒體行業20餘年,看到大家備感親切,也理解大家在傳播業上的辛苦與挑戰。隨著傳播科技日新月異,以及自媒體的崛起,僑委會因而轉型成符合時代潮流的媒體型態,精準快速地向全球僑界傳遞最新、最正確的消息。

阮昭雄說,今年行程除循例安排晉見總統,拜會僑委會、外交部、陸委會等政府機關外,也將安排團員出席雙十節晚會和雙十節大會,並參訪臺灣媒體產業及南部文化行程,希望大家能多面向地了解臺灣的多元文化,享用特色美食、寶島美景,體驗充滿臺灣味的風土人情。

團長徐綉惠說,拜會僑委會感覺特別親切,訪團成員雖然來自世界各地,感謝僑委會悉心安排與接待。意見交流期間,訪問團成員分別提出海外專業人才返臺投資、僑生返臺升學獎學金、跨國詐騙因應與打擊、爭取臺灣加入國際組織、僑民二代對臺灣的身分認同、培育僑青參與僑界事務等議題,阮昭雄及各處代表均一一回應,氣氛溫馨熱絡。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