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阿爾卑斯山6名登山者遇難

瑞士警方周三表示,瑞士南部阿爾卑斯山過去數天已有6名登山者墮斃或因遭到落石擊中身亡。

當地警方稱,本周二有兩名來自蘇黎世的登山者,包括一名37歲男子和一名33歲女子,在試圖攀登拉金霍恩山(Lagginhorn)時死亡。拉金霍恩山位於瑞士西南部瓦萊州是的薩斯費滑雪勝地(Saas Fee ski resort) 附近。警方在一項聲明中稱:「該兩名登山者在到達約3960米的高度後,因不明原因下墮約200 米,最終罹難。」

警方又稱,本周一有一名來自伯爾尼的19歲男子在從斯托克霍恩山 (Stockhorn) 下撤時墜落身亡,懷疑他是遭到落石擊中後受傷,後不支墮斃。斯托克霍恩山位於

瑞士策馬特地區一對男女。網上圖片
瑞士策馬特地區一對男女。網上圖片

 

 

瓦萊州警方此前還曾表示,另外兩名登山者,包括一名26歲法國人和一名36歲荷蘭人,本周一也在攀登瑞士一側的勃朗峰時遭遇岩崩,不幸喪命。

於周日,則有一名47歲的德國籍烏克蘭裔男子在試圖攀登瑞士第二高峰魏斯峰(Weisshorn)時遇難。警方稱,他從600米高處墮下。目前警方已對各宗致命事件展開調查。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