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或全球有記錄最熱一天

北京報稱上周開始連續9天的溫度超過95℉。 美聯社

本報訊

緬因大學的氣候學家表示,全美從西岸的俄勒岡到的南部佛州,連日氣溫一直在高處徘徊,而且加拿大的魁北克以至南美的秘魯,同樣創下炎熱紀錄,就連中國北京也連續9天溫度達到華氏95度,整個地球已如火焰山半一片蒸騰。

美聯社報道,緬因大學錄得連串數據後,仍需聯邦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等測量機構核實,但現象依然反映氣候變化正在加劇,人類的生存環境正進入未知領域。國家環境信息中心的主任阿恩特(Deke Arndt)表示,NOAA計算官方統計時,將會考慮民間數據,藉此評估因全球趨勢。阿恩特補充說,科學界的測量不會過分關注單日結果,相反會重視持續數月、數年甚至數十年的長期趨勢,從而觀察溫室效應的程度,他相信今年適逢厄爾尼諾(EL Nino)現象,再加上溫室氣體排放依然,引發了「非常溫暖的時期」,全球也因此極度炎熱。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