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正在形成 南加恐將再迎大雨

當局宣布「聖嬰現象」(El Nino)已經正式形成,這可能意味著南加州將迎來又一年的大雨。

美聯社報道,全美南部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地區,其中包括加州在內,可能將在聖嬰現象中變得更加潮濕。

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本週發布聖嬰警戒,宣布該現象已經形成,南加州恐將迎來又一年的潮濕天氣。

國家氣象局的伯爾特(Eric Boldt)指出,歷史上看,聖嬰現象會替南加州帶來更多的降雨,但並非每一次都會如此。

該現象會使太平洋部分地區暫時變暖,它改變了全球天氣模式。

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聖嬰和反聖嬰預報辦公室主任、氣候科學家Michelle L’Heureux強調,今年比多數聖嬰現象早一至兩個月形成,提供了其成長的空間,今年聖嬰現象有百分之56的機會是強大的,而有百分之25的機率則達到超強水平。

實際上,聖嬰現象會導致強降雨和洪水氾濫。

聖伯納丁諾縣公共工程局已準備將其列入重要計劃中。該局主任導演比格斯(Brendon Biggs)說:「我們正在制定一項暴風雪計劃,購買不同類型的除雪設備。」

布里格斯坦言,加州去年冬季吸取的教訓之一就是承包商沒有配備合適設備能應對所有積雪。

當局在關注明年秋冬天氣預測的同時,也敦促居民要為聖嬰現象提前做好準備,趕快解決屋頂漏水、排水系統不良等問題。

官員指出,加州多年來一直在等待聖嬰現象來緩解長達數十年的特大乾旱,但今年冬天一系列的風暴已暫時解決長期乾旱的問題。洛杉磯訊

南加州預計迎來又一年的大雨。abc 7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