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橙天籠罩 急症室求診激增

紐約市的醫院報告說,由於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急症室因哮喘和其他呼吸系統疾病而就診人數急劇增加。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州最大醫療機構諾斯韋爾醫療中心(Northwell Health)發言人表示,「以格林威治村Lenox Health醫院為例,接受哮喘治療的人數是平均水平的兩倍以上。

於本月7日,空氣質量指數(AQI)躍升至254,達到對所有人而言「非常不健康」的程度,紐約市地區籠罩在詭異的橙色天空下。

野火期間最受關注的污染物稱為PM 2.5,即2.5微米或更小的顆粒物。根據紐約州環境保護廳的說法,PM 2.5可以由許多不同類型的顆粒組成,並且通常來自涉及燃燒的過程,例如汽車、發電廠和火災,接觸會導致短期健康影響,例如刺激眼睛、鼻子和喉嚨、咳嗽、打噴嚏、流鼻涕和呼吸急促,而接觸高水平的細顆粒物,將使哮喘和心臟病等疾病惡化。

由於空氣質量差,紐約市公立學校的學生於9日被禁止參加州田徑錦標賽──只有私立學校的學生獲允許參賽。

市政府官員本周早些時候宣布,於9日及10日在米德爾敦(Middletown)舉行的紐約州戶外田徑錦標賽(New York State Outdoor Track & Field Championships),將有數十名紐約州高中運動員被禁止參賽。隨著空氣質素已見改善,有家長呼籲當局撤回命令,批評是不公平及不負責任的行為。 本報訊

紐市空氣質素日前達「非常不健康」水平。 美聯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