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底層酒店僱員 七月恐將舉行罷工

南加州低薪酒店員工工會成員近日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授權在雇主不同意情況下罷工,倘若勞資合同無法達成協議,罷工最早可能在7月4日週末開始,這將是美國近代史上規模最大的罷工之一。

《洛杉磯時報》報道,工會高層希望確保更多成員不會因高物價而離開,隨著洛杉磯即將舉辦2026年世界盃和2028年奧運會,所有人需要獲得公平薪酬。

經過一個月的談判,酒店未能提出任何工資建議,工會要求進行罷工授權投票。「Unite Here Local 11」工會聯合主席彼得森(Kurt Petersen)指出,其代表南加州和亞利桑那州3萬2000多名酒店員工,成員是非管理階層員工,包括前台、清潔和酒店餐廳工作人員。

南加州62家酒店合同將於6月30日到期,其中包含洛杉磯市中心、聖塔莫尼塔和比華利山莊多間著名酒店。

萬豪國際、凱悅和希爾頓酒店及度假村是談判中的主要雇主,他們沒有回應請求。

凱悅的一名高管上週曾表示,對工會在談判中迅速推動罷工授權感到失望。

工會要求立即調漲時薪五元,並在三年合同的後續年度增加三元,總計11元。工會還提出與醫療保健、養老金、工作量和保護移民員工政策相關提案。

聖地牙哥州大酒店和旅遊管理項目教授兼主任溫斯頓(Carl Winston)表示,初級酒店管家起薪可能是每小時20到22元。

工會指出,平均而言,當地酒店管家需要每日工作17個小時才能負擔得起住房,酒店業員工必須每小時賺取39.31元才可支付洛杉磯和長堤兩居室公寓租金。

許多酒店員工坦言,離開洛杉磯是為了降低生活成本並尋找負擔得起的住房,但反而增加通勤費用和油錢。

洛杉磯市旅遊局稱,南加州旅遊業已大幅復甦反彈,該市去年共接待4620萬名遊客,遊客花費高達219億元,橙縣也出現類似的顯著增長。

疫情期間當工人特別稀缺時,全國許多酒店取消了每日房間清潔,意味著客房人員最終不得不打掃更髒亂的房間。

受訪工人表示,酒店人手不足,員工過度勞累,但工資卻維持不變。

比華利山莊華爾道夫酒店管家阿爾卡拉(Filadelfia Alcala)指出,進來的有錢客人揮霍無度,與自己微薄薪水形成鮮明對比。洛杉磯訊

酒店工會成員在洛杉磯市中心辦公室進行罷工授權投票。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