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意見後 政府公布「5+5」支援措施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兇殺案的疑兇有精神病紀錄,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特首李家超隨即宣布將加強四方面工作,包括要求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召開會議,探討應對本港精神健康及提供意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今日(9日)傍晚舉行會議,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和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在會議結束後見記者,宣布政府將推出「5+5」項支援措施。

黃仁龍籲勿將精神疾病與暴力行為掛鉤

黃仁龍指,委員表示非常痛心及關注,但強調今次事件是個別事件,精神疾病有很多種類,呼籲不要將精神疾病與暴力行為掛鉤。另外,相關片段的傳播引起社會不安,希望傳媒考慮及平衡有關報道和材料。

李夏茵表示,她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在聽取諮詢委員會意見後,政府將推出「5+5」項,總共10項措施。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在今日傍晚開會,討論有關醫院管理局精神科的服務模式及相關專業人手;為社區內精神復元人士提供的康復服務和支援,及對照顧者和社會上特定群組的精神健康支援;減低公眾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誤解;以及應對涉及暴力或對公眾精神健康構成廣泛影響的片段及網上資訊。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