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雷霆籤位互換 試圖最大化爭冠窗口期

來自名記Woj的報道稱,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掘金隊和雷霆隊完成一筆籤位互換。

具體交易是,掘金隊送出2029年受保護首輪籤,從雷霆隊得到2024年首輪中最低順位籤(雷霆隊2024年擁有4個首輪籤,掘金隊得到其中最低順位的首輪),以及雷霆隊2023年37號籤和2024年次輪籤。

Woj跟進報道,這筆交易是掘金隊試圖最大化爭冠窗口期,讓他們額外獲得一些低價合同,以及一些交易籌碼。而對雷霆隊來說,他們又獲得了一個未來首輪籤。

為甚麼掘金隊可以在總決賽期間交易?薪資專家馬克斯曝料稱,是因為這筆交易並不涉及陣容中的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雷霆隊還擁有掘金隊2027年受保護首輪籤(前5順位保護)。去年夏天,掘金隊將賈馬考-格林和1個受保護2027年首輪籤交易至雷霆隊,換回2022年選秀30號籤,以及2023年和2023年兩個次輪籤。

消息人士透露,掘金此舉是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這個奪冠窗口期。雷霆在2024年擁有4個首輪,掘金將獲得其中順位最低的那個,他們還能在今年6月23日的選秀大會上使用雷霆的37號籤,2024年選秀大會上也多了一個次輪。美媒評價雷霆通過這筆交易提升了首輪的含金量,掘金的2029年首輪比他們送出去的這個首輪更有價值。

這樣一來,掘金在今年選秀大會上擁有兩個次輪(第37順位和第40順位),讓總經理布斯有更多機會去獲得低成本的合同以及交易工具。因為新勞資協議讓目前這支掘金很難再籤下一些老將,通過選秀和培養年輕球員是更適合的道路。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