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納斯並列領先

加拿大公開賽第一輪,康納斯在第八洞的球道上擊球。路透社

科里.康納斯(Corey Conners)8日打出零柏忌67桿,低於標準桿5桿,取得RBC加拿大公開賽第一輪並列領先。康納斯與艾倫.萊伊(Aaron Rai)、賈斯汀.羅爾(Justin Lower)、切森.哈德利(Chesson Hadley)並列處於領先榜首位,期待成為69年以來賽事第一個加拿大冠軍。

這是美巡賽宣布與沙特阿拉伯資助的LIV高爾夫聯賽合併之後舉辦的第一站比賽。今年的RBC加拿大公開賽在奧克戴爾高爾夫鄉村俱樂部(Oakdale)舉行。

世界排名29位,康納斯是21人加拿大軍團中排名最高的一個。而最後一個奪冠的加拿大選手是帕特.弗勒切爾(Pat Fletcher)。1954年,他在溫哥華灰岬(Point Grey)取勝。加拿大人麥肯齊.休斯、泰勒.彭德里斯和羅傑.斯隆以低於標準桿3桿的成績位列同組。「你無法在星期四(8日)贏得它,但你可能會失去它,」休斯說。「星期四(8日)之後能在一個好位置上真是太好了,但這需要四輪相當不錯的比賽和一些穩定的高爾夫。」

康納斯早上完賽之後沒有接受記者採訪,因為他正處理個人緊急事務。他兩次在美巡賽上取勝,贏的都是瓦萊羅德州公開賽,包括今年。「開球上真的很有規律性,我們努力不做到太過,」康納斯球童丹尼.索爾(Danny Sahl)說,「他上了許多球道,兩次打偏到第一層長草。科里多次發球台到果嶺,標準桿上果嶺,也推入了一些好推,全面都很強。」

邁克.威爾在2008年是第一個在第一輪比賽後領先的加拿大人。53歲的維爾當日打出72桿,這是他第30次參加加拿大公開賽。

賈斯汀.羅斯打出69桿,處於並列14位的大組中,而中華台北選手潘政琮打出70桿,並列位於29位。廣受矚目的雙重衛冕冠軍麥克羅伊最後一個洞收穫8英尺小鳥,打出71桿,與吳璧源、吳迪侖等並列位於37位。竇澤成轉場之後丟了太多桿,交出75桿,並列位於120位。

中國選手袁也淳在最後3個洞抓到2隻小鳥,打出68桿,與另外8位選手一起並列位於第五位,其中包括即將衛冕美國公開賽的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菲茨帕特里克下周將在洛杉磯鄉村俱樂部尋求捍衛他的美國公開賽冠軍頭銜。

袁也淳休息了幾個星期之後,當日抓到7隻小鳥,吞下3個柏忌,其中16號洞為23英尺小鳥推。轉場之後,他收穫兩個4、5英尺的小鳥之後,八號洞從左邊長草打到18英尺,再次捉到小鳥。

由於安省省和魁北克省的野火導緻美國東北部的體育賽事推遲,空氣質量諮詢已經生效。下午下了點雨,但比賽沒有耽誤。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