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名人「大V」寫色情小說10年獲刑! 家長發現小學生付費閱讀後報警

內地微博有「大V」認證的娛樂圈名人曾鵬宇,他的微博賬號在2022年8月被封。內地媒體今日透露,原來曾鵬宇因涉嫌犯傳播淫穢物品罪於去年8月被抓,後被判刑8個月,刑期由他被抓時計算,現在已經獲釋。據稱,他寫的色情小說,涉及同性、調教、孌童、亂倫等等。

據悉,曾鵬宇是原北京青年報記者,還曾當過一名著名藝人的經濟人,當過一家影視公司總經理,有文學作品在內地和台灣出版發表。

曾鵬宇在內地娛樂圈有些名氣。
曾鵬宇在內地娛樂圈有些名氣。

 

曾鵬宇在互聯網回應讀者。
曾鵬宇在互聯網回應讀者。

 

法院公布對曾鵬宇判刑8個月。
法院公布對曾鵬宇判刑8個月。

 

讀者中不少是小學生。
讀者中不少是小學生。

 

曾鵬宇在微博引導讀者去看他的色情小說。
曾鵬宇在微博引導讀者去看他的色情小說。

 

內地「紅星新聞」網報導,2022年夏,學生家長李先生(化名)告訴紅星新聞記者,他與另外幾位學生家長,一起將涉嫌製造販賣淫穢物品長達十年、坑害多名青少年的百萬粉絲網紅大V曾鵬宇舉報了。據李先生自述,2021年9月,他發現自家孩子用手機讀色情小說,小說作者名為「蒙面裁縫」,在多個平台發布色情小說,其中觀看量最高的小說為《煤礦×××》,更新時間長達十年,字數累計上百萬。

李先生說,自己還在讀小學的孩子,是刷微博時看到了一個ID為@填坑的蒙面裁縫的博主,該博主每次更新小說時都會發到微博,並引導粉絲去外網看。李先生告訴紅星新聞記者,被引導到情色文學區中的粉絲有大量未成年男孩,觀看小說還需購買金幣付費。家長們通過查詢「蒙面裁縫」在互聯網上的相關信息,發現「蒙面裁縫」相關信息與曾鵬宇高度吻合。事發後,孩子家長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報案。

2023年2月,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發布公告稱,法院於2月17日下午2點,公開開庭審理曾鵬宇傳播淫穢物品罪一案。因犯傳播淫穢物品罪曾鵬宇獲刑8個月。判決書顯示,1975年出生的曾鵬宇,在2018年7月被行政拘留14日,因涉嫌犯傳播淫穢物品罪於2022年8月8日被抓獲,同日被取保候審,同月28日被刑事拘留,2022年9月22日被逮捕。

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指控,曾鵬宇自2018年至2022年間,在北京市東城區、北京市朝陽區家中等地,將本人撰寫的小說《煤礦×××》上傳至「帥同××網」、「搜同××網」等網站。經鑒定,小說《煤礦×××》為淫穢物品,在上述網站總點擊量達150餘萬次。2022年8月8日,曾鵬宇在其住處被民警抓獲,涉案手機、電腦等已起獲並扣押。

6月8日,紅星新聞記者撥通了曾鵬宇的電話,表明身份後對方隨即掛斷了電話,截至發稿對方也未回復記者的采訪短信。

即時兩岸